RSS

高松》熱騰騰的骨付鳥

23 十一月

骨付鳥 店招

日本香川縣最有名的食物應該是讃岐烏龍麵,不過我到高松的第一個晚上,吃的卻是すき家的ねぎ玉牛丼;為什麼?因為すき家在台北總是大排長龍,而這裡卻不用排隊,乾脆就先「解決」。之後連著兩天,都吃了烏龍麵,但我不得不說:在台灣吃丸亀製麺還比較好吃,而且還有免費的蛋酥和蔥花可以加….

除了烏龍麵外,還有一道料理也在我的菜單上,卻一直都沒吃–骨付鳥。骨付鳥是指帶骨烤雞腿,在高松兵庫町有間居酒屋「寄鳥味鳥」,是許多旅遊書推薦的店家;但居酒屋都是日文菜單,我不會日文,還是覺得有難度,每天從商店街經過,卻沒勇氣上2樓用餐。

在四國的最後一天,逛完高松市區的栗林公園,沿著出口往琴電琴平線栗林公園站走,看到一面大大的「骨付鳥」店招,還貼有食物照片和價格,這不是就是叫我吃的嗎!

骨付鳥 座位

「骨付鳥 あづま」陳設很有居家感,裡頭擺了許多沖繩泡盛,還有沖繩 Shisa,納悶老闆不會是沖繩人吧?

骨付鳥

菜單一目了然,反正就是點定食,日幣680円。看到菜端來時,感覺還不錯。

骨付鳥 004

在這之前,我連續兩天買了7-11的骨付鳥,鹹鹹的,就像是烤雞,但畢竟是超商熱食產品,感覺還是不一樣;這頓則是老闆現烤的雞腿,很有「真實感」。

雞皮酥脆,分量也很足,附有高麗菜;我夾起高麗菜,將雞肉捲在裡頭,一併入口。雞腿烤得出油,我拿飯糰蘸著油吃。

其實,這是道口味很重的料理。

最讓我驚訝的應該是那碗雞皮湯吧。湯非常濃,比我們平常喝的雞湯要濃郁得多,小心燙口。我沒喝過這麼「菁華」的雞湯,很想再來一碗!

骨付鳥 03

吃飽了,繼續往琴電栗林公園站走,準備到北浜alley。

栗林公園驛

後記:從四國回來後,驚訝地發現在台北也有人賣起「骨付鳥」這玩意兒,當然說什麼都要去嘗一下。只是,咬一口,這….味道跟四國的完全不一樣,只是普通炸雞啊! 我不明白是我在四國「吃錯了」還是店家看準沒人去過四國,炸炸就封它為「丸龜名物骨付鳥」,總之   不一樣啊!

 
發表迴響

發文者為 於 2015 年 11 月 23 日 英吋 飲食男女

 

標籤: ,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