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Goldfinch Restaurant。2046

26 十月

金雀餐廳

 什麼叫光陰似箭?

有篇食記我一直想寫,結果拖著拖著,居然過了4年多~
腦海裡突然閃過那個味道,欸! 記錄一下吧。

香港銅鑼灣蘭芳道,有家「復古」的餐廳–金雀,其實也不能說復古,它本來就是這個模樣。

它之所以有名,是因為接連出現在導演王家衛的電影《花樣年華》、《2046》中;記得第一次路過時,只知道有這麼一間店,但畢竟我沒看過這些電影,感覺沒有fu,沒有參與感,自然沒消費的慾望。

後來再去香港前,特地買了《花樣年華》來看,這樣算是培養一點感情吧!

金雀

這家餐廳大概在我等出生前的一個10年很紅吧,裝潢已今天的眼光看起來,非常懷舊;卡式坐椅、老氣的裝飾品,和走在時代浪頭上的東方之珠完全不搭嘎

不過要不是保持這樣,很多慕名而來的影迷可能會失望吧!

《2046》是電影片名,在金雀餐廳裡它化身成一道招牌菜,「2046」包括牛油餐包、羅宋湯(or 忌廉雞湯)、什菜大蝦沙律、法式焗田螺、西冷牛扒(or 香草燒羊架)最後是飲料和云喱拿雪糕。台灣人看到這菜單,心中想必心中 OS:這些國字是在寫什麼鬼啊?

這份套餐索價$204.6 HKD,但感覺菜好多啊,有些我還沒印象,莫非我吃的不是這道餐?

2046套餐

沒關係,有那道「西冷牛排」就夠了,它好厚啊!

念國小時,美麗的小姑在台北一家「孫東寶」牛排館當小妹,那時的孫東寶也是不便宜的餐廳吧,跟「我家牛排」檔次是不一樣的。孫東寶還有樂手呢!

小姑當時給了我一堆外國郵票,天啊,這些郵票來自迦納、英國等地方,不可勝數,他們為什麼寄信給孫東寶哩?

印象最深的是,孫東寶的牛排以黑色的鐵盤盛裝,造型就是一隻牛啊。

沒想到在台北已快絕跡的牛排餐盤,在金雀餐廳仍駝負著使命…

餐廳昏暗,桌椅老舊,這家賣的是電影和「風味」啊!

我點的牛扒,好厚,味道吃起來….我忘了….  我懷疑起電影中美味的牛排,是不是就這一味?

但我又達成一個目標啦!

幻彩詠香江

香港的夜是值得等待的,這是我看過最絢爛的城市夜景,連新加坡、上海都要相形見慚,而且還不用錢!!!

幻彩詠香江 每晚8點 熱鬧上演囉~

 
發表迴響

發文者為 於 2013 年 10 月 26 日 英吋 就是愛旅行 亞洲篇

 

發表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