RSS

PLATFORM 9¾

03 七月

沒想到在火車出發前13分鐘還讓我買到了自強號的坐票,雖然只是39分鐘的車程,但有座位還是比站著爽。剩沒幾分鐘,趕快往台北火車站的地下月台跑,赫然間看到一個奇怪的設計–「9¾月台」,這不是哈利波特的場景嗎?竟然出現在台北?

說實在的,我根本沒看過任何一集的哈利波特,怎麼可能知道9¾月台是幹嘛的;會特別注意到這個東西,是去年到倫敦時,翻旅遊書做功課時,看到King’s Cross Railway Station 有這個關於哈利波特的搭景。

因為我不是戲迷,行程安排中也沒要去國王十字火車站,自然沒去朝聖這個點,只是很意外在台北竟然看到了類似的場景,雖然手推車簡陋很多,而那堵牆變成只是一個廊柱。 (不知道電影宣傳期後是不是就要拆掉了) 不過沒機會看到的東西突然間看到了,還是有種新奇感,雖然這個場景變成了「中文版」…..

通常人會特別去看景點,大多是和自身感情有關聯吧。當時我去看的虛構場景是福爾摩斯博物館,在地鐵貝克街站一出列車閘門就可以看到「全面」的福爾摩斯圖案;一個地方要吸引觀光客,用這種方法一定能達到相當的效果吧!

其實,我也早忘Conan Doyle 到底是寫了什麼東西,如果是亞森羅蘋,我可能印象還比較深刻吧!  :p

 
發表迴響

發文者為 於 2011 年 07 月 03 日 英吋 就是愛旅行 歐洲篇

 

發表留言